©alalia | Powered by LOFTER

【鹤聪鹤】一个片段2

我走了二十七步,从楼梯口到病房门

然后我停了下来

门上有一个两巴掌大的窗,两片玻璃夹着铁丝网

门里是一个世界,灰黑又温暖

腕表的分针走了半圈

我应该再走二十七步回去

或者十七步

更有可能是四十步

但我不想动,我看着分针

再过一格,我就回去

门里有声音

我隔着玻璃和铁丝看向里面

他从床上坐了起来,风吹起白色的窗帘,阳光在他的眼睛里留下金色的投影

这个房间没有窗,也没有窗帘,只有一扇嵌着两个巴掌大窗户的门

照明是嵌在天花板上的冷光灯条

门里的一切在这个光下都是苍白冰冷的

除了他的眼睛

他转头看向门,灰黑的眼睛钉在我的视网膜上

包括他的眼睛

他看到我了

我看着他,我知道分针已经走了一格

他转头,那里是白色的软包墙面,没有窗户

我转身走向楼梯,从我的世界走向虚无

我走的很快

十七步,从病房门到楼梯口



评论
热度(20)

他曾爱吃芝士汉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