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lia | Powered by LOFTER

为老贾续一秒

看完-4了,一年前的我真甜。

我就是个大傻逼。

——————————————————————————————————————————

终于去刷了复联3

之前看了一篇影评,举了好多例子说老贾要回来了

于是这次看的时候我特别认真的留意了细节

看完之后脑补很久,感觉老贾真的有可能回来

(以下全是剧透)

/

\

/

\

/

\

/

\

/

\

/

\

/

\

/

\

/

\

/

\

/

\

1)法师看到了一千四百万之一的成功未来,所以他知道通往成功的路上要做什么,他知道通关必须的每一个细节和时间节点

——之后他做的一切都一定是按照成功的那条时间线走的

——他不可能仅仅为了救Tony就放弃了时间宝石,他在消失前说的“我们别无选择”而不是“我别无选择”

——说明他们所做出的选择和牺牲都是必须的

2)他用时间宝石换了Tony的命

——他给出了时间宝石,他确保Tony活着

——在他看到的成功时间线里,灭霸必须拿到时间宝石,Tony必须活着

3)他在用宝石交换Tony之前,和大家认认真真地打了灭霸好久,在星爵暴走时没有阻止他

——他为什么没有直接将宝石给灭霸,为什么没有提前阻止星爵(他已经看来那么多未来,应该知道卡魔拉死了,星爵会暴走)且在大家阻止星爵时没有分出来一点力量拉远他

——我的感觉是,他在拖延时间,以保证其它事情都发生在应该发生的时间

这个时候地球在干嘛呢?

坎瓦达被攻击,幻视正在转移神经元→幻视被攻击,神经元仅转移了一部分→众人集合在小树林保护幻视→灭霸得到了时间宝石来到他们面前

雷神去造武器→雷神降落在坎瓦达→砸飞船→众人集合在小树林时他独自打怪→最后赶到砍了灭霸一斧子

——假如灭霸提前一点来,幻视可能没被分离出,灭霸的手下没有被杀,他们的喽啰飞船没有被雷神砍光
——假如灭霸来的晚一点,他的手下全灭,幻视有机会回去重新分离,完全分离

——幻视必须被分离出一部分,灭霸必须拿到心灵宝石

4)幻视被分离出了一部但没有完成

——这个“一部分”很引人注意,联系到班纳博士之前说过的“幻视是由Jarvis、奥创、Tony和我组成的”,“脱离了心灵宝石,才是真正的他”

——幻视的构成:奥创造的身体、心灵宝石给予的生命(并有了一个新的意识)、Jarvis的意识

——能够分离出的东西只有幻视或Jarvis的意识

5)灭霸复活幻视用的是时间宝石

这里编剧完全可以用其它的方式处理,但选择使用时间宝石让我不得不多想

通过时间宝石得到了心灵宝石

刚刚从法师手里拿到宝石,到这里就用了。是否在强调法师交出时间宝石的重要性

拿到时间宝石灭霸才能拿到心灵宝石,也许法师看到的未来,灭霸必须集齐六颗宝石,所以他必须交出时间宝石

还有一点,女巫杀死幻视后,幻视的身体四分五裂了,但灭霸二杀后,幻视的身体是完整的

6)老贾被提起了

这个真的很重要,老贾挂了那么久,这是第一次被提起

而且仔细想一想,Bruce的那句话并不是必要的,仅仅说幻视有多少神经元有多复杂就可以了,为什么要单独提出他是由什么构成的?

在一部信息量这么大的电影里,老贾在这部电影里看起来不是很重要的台词中被提及,让我很介意

是否是在为之后发现被分离出的意识是Jarvis的做铺垫



总结:

法师看到了成功的未来→他做一切那条时间线上必须发生的事→他在泰坦上拖延时间(与此同时幻视仅仅被分离出了一部分)→他在最后一刻用宝石交换了Tony的命→灭霸用时间宝石拿到了心灵宝石(幻视身体完整)

且Tony还活着

这个世界上除了Tony,还有谁可以重塑Jarvis或幻视

也许被复活的是幻视,但为什么要特意提起贾维斯呢?

那个成功的时间线,被Tony复活的Jarvis是关键的一点,按照这个思路之前的一切都说得通

而且这时的Tony经历了小虫在面前死去,胜利从他指缝溜走,宇宙间半数的生命消逝。他一定很痛苦自责,重塑老贾绝对可以让他有一点点治愈


不说老贾的部分

此刻的灭霸,失去了所有手下(而且灭霸感觉人生圆满了,也不会再去招手下),集齐了六颗宝石

假如灭霸没有集齐宝石,他也可以单方面凭借武力屠杀宇宙,台词里说了“拥有两颗宝石他已经可以称霸宇宙了”

而其他人拿不到剩余的宝石很难打败灭霸,矮人也造不出第二只手套了

但灭霸集齐了,而且选择了用宝石的力量抹杀二分之一

那么反推,也许宝石可以轻松带回二分之一

但没有灭霸,正派们永远没有办法集齐所有宝石(比如灵魂和现实宝石)

老贾可能是成功线的节点,六颗宝石可能也是,灭霸成为孤家寡人可能也是

————————————————————————————————————————

再发散一下脑洞,从戏剧冲突上来说:

如果Jarvis真的被复活了,说明被分离出的意识是他的,幻视可能复活失败或是不完整的

那么幻红这个CP就被拆了,而且对于女巫来说是“你在我眼前却不是你了”

这个套路熟不熟悉?

想一想当年的美队和不是Bucky的冬兵,当年的Tony和不是老贾的幻视

幻视醒来的第一句话是“我不是奥创也不是贾维斯”,那么被重塑的幻视醒过来也表示我不是幻视是不是很有冲突感

或者是老贾和幻视共同存在于一个身体里,他们一定会有不适应和矛盾,也可以满足电影在大环境中刻画一下角色本身的小冲突

————————————————————————————————————————

为老贾续一秒,为Tony续一秒,为我自己续一秒



评论(28)
热度(245)

他曾爱吃芝士汉堡